我校首批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队赴新疆图木舒克市开展支教活动

      9月29日,我校首批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队赴新疆图木舒克市开展实习支教活动。按照我省教育援疆五年规划安排,队员们将分别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中学、第三师53团中学、第三师44团第一中学、第三师51团第一中学开展一学期的实习支教活动。

      9月初,校团委启动我校首批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队选拔工作,并邀请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研培中心副主任徐文龙进校开展宣讲会,动员同学积极参与援疆支教事业。经过报名、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最终确定麦煜昂等10名同学入选实习支教队。

      9月28日,学校举行首批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队出征动员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为队员佩戴绶带,为随队指导老师肖毅颁发荣誉证书,向赴疆师生表达了亲切问候以及美好祝愿。杨敏林强调,全体援疆成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负重任;要把握住历史机遇,东莞理工学院作为与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对口支援地区的牵头高校,要发挥领头示范作用,在新疆为当地师生树立好的榜样,充分展现莞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提高安全意识,圆满完成任务,发扬“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

      9月29日下午,队员们出发前往新疆图木舒克市。作为东莞理工学院首支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在新疆努力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撰文、一审:余星璐;二审:陈泳源;三审:劳丹)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