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22-2023学年 第一次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精神,进一步改革创新我校共青团工作,1012日,我校团委于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书记劳丹,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柳卓君,校团委委员、专职团干及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劳丹书记领学《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内容。劳丹指出,共青团要发挥在团员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各基层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文件中九项措施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化共青团改革成效。

劳丹强调,高校共青团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的事业的长远发展、事关团的工作稳步推进、事关团员青年健康成长。要突出团组织在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带领团学组织、团员学生学习好相关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好政治功能,用好各类学生骨干队伍和力量,强化朋辈育人实效,关注好重点团体,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柳卓君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学生组织引导管理等重点问题向各基层团组织进行了强调和提醒。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举措以及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撰稿:佘哲祺,一审:陈泳源,二审:柳卓君,三审:劳丹)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