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莞工援藏展风采

1024日,我校第四批援藏(林芝)支教志愿服务队出征动员会在学生中心A2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团委及选派队员所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援藏(林芝)支教志愿服务队队员出席此次动员会。

通过广泛宣传、自主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2019级行政管理1班向婷婷、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周泓滨、2019级投资学1班缪家昕、2019级广播电视学2班谭嘉琪、2020级行政管理2班刘明媚五名同学入选服务队,开启新一期的援藏支教志愿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为支教队授予队旗,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二是要注意人身安全,除了面对高原反应时需做好相应的措施,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三是勇于担当,投身实践锻炼,增长知识才干,树立良好莞工学子的形象,不负使命。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组织大学生到西部开展实践、调研和支教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祖国边疆绽放青春光彩。9月,我校组建首批大学生援疆支教实习队,选派了10名同学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一学期的实习支教活动。第四批援藏(林芝)支教志愿服务队也将于1028日出发前往西藏林芝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此外,2022年我校西部计划(山区计划)输送28名“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志愿者”分赴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贵州、广东各县区等地参与基础建设、驻镇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服务西部地区的工作中作出了莞工青年的应有贡献。

(撰文:余星璐,一审:陈泳源,二审:杨帆,三审:劳丹)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