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2-2025年)

2022年12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2年-2025年)名单公示》,我校认定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这是2022年7月,我校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后的又一实践育人成果,也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

建校以来,我校一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全面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推进创新驱动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和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学校的“新工科”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模式成效凸显。我校不仅与西门子、华为、智汇谷等领军企业共同创建了9大特色产业学院和开设了国内首个“杨振宁创新班”,而且积极开展了松山湖国家高新区、部分全国百强镇及龙头骨干企业合作,先后累计派出98支科技创新服务小分队及专员。此外,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也有优异的表现连续四年(2019—2022年)在“互联网+”广东省分赛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双双捧获“优秀组织(高校)奖”,今年还承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广东省赛,收获1710银7铜位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工作目标。在2022年11月重庆大学举办的“互联网+”的国赛上,我校更是取得了2金4银5铜的历史性突破。

2022年7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评为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12月我校再次获评为广东省创新创业示范学校(2022-2025年)。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以卓越的创新教育与实践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紧密地对接国家的战略需求、地方产业布局、企业创新发展,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国家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双创”人才。

(撰稿:白子杭、张馨; 一审:刘嘉慧、黄诗韵、赖智浩; 二审:杨帆;三审:劳丹)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