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青匠辅学(第三期)”学业帮扶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学生学业成绩。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期“青匠辅学”学业帮扶计划在第十五周如期开展,机械制图教师曹晓畅、郑东海,陈磊,张晶、林小夏以及机械制图协会的学生走进2021级晚自修课堂,帮助同学答疑解惑。




 

“课上听得懂,习题不会做”是学生普遍提出的共同性问题,在老师们热情耐心的解答下,同学们也同样保持着极其高昂的学习积极性,解答题目的过程中遇到“疑难杂症”就请教老师,稚嫩的脸庞下是对知识的渴望。

21569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本次学业帮扶活动前期收集学生反馈的课程困难问题。传道授业解惑、精益求精付出,老师们的精心准备,针对同学们的痛点、难点,如曲面立体的投影及表面取点、零件数据的标注、平面与立体的相交、曲面立体的投影及表面取点、截面三视图、机械制图切割规则立体图形后的三视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132D


采用分散辅导的形式,现场答疑,进行学业帮扶。学业辅导老师集体备课,共同分析课程重点、难点及讲授进度,力求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学生们积极配合,努力跟进,切实以学到真知为目标。目前参与机械制图学业帮扶活动教师有5人,累计辅导学生100余人次。

 

56BEC


为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帮扶质量,学院提出“青匠辅学”学业帮扶活动。从收集补课需求到安排授课,从课后反馈到数据分析,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力求将精准促学落到实处,让更多学生受益。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业帮扶助力学风建设是学院针对学风问题的一次有效探索,学院也将继续依托“青匠辅学”这一平台提高育人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莫嘉瑜;一审:徐滋琪;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