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第一届“码上学党史”决赛


2021年4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一届“码上学党史”决赛,本次大赛由党建办策划部黄启俊主持,学院辅导员邓武均、李国歌及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观赛人员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

 

748D7


比赛伊始,邓武均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邓老师表示,此次比赛旨在增强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党史知识深度融合的能力,同时,让同学们对百年党史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主持人介绍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上下两个半场,参赛选手按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对作品作详细的展示与讲解,并在作品展示完毕后由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95188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进行完美融合,并能够通过饱含激情的演讲,讲解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期、重大事件等。在上半场比赛中,房欢欢、林钊玺等5位同学运用各种编程语言,辅以网页、图片介绍等手段,生动地再现了秋收起义、南昌起义等经典事件。

68C28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进入人气投票环节。由现场观众根据自身对以上选手们作品的喜爱度及现场演讲的表现进行投票。紧接着,曾嘉炜、冯礼政等5位同学依次上台,通过讲解及运行代码,带领观众回顾了党的艰苦抗战历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下半场比赛结束后,观众再次进行人气投票,选出两场中的最佳人气奖获得者。

58946

 

然后,李国歌老师对大赛进行总结陈词。李老师表示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并向这些革命先烈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同时,李老师高度赞扬了此次大赛的创新性,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要学会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将创新理念融合于生活,并脚踏实地朝着自身理想不断奋斗前行。经统计,刘可盈选手获一等奖,何佳宇、冯礼政2位选手获二等奖,房欢欢、曾嘉炜、何坤鸿3位选手获三等奖,林钊玺、王创予、冯祺斌、何泳4位选手获优秀奖,刘可盈选手获最佳人气奖。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61065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讲述百年党史、展现专业能力的平台,并充分展现了计科学子的风采。相信我院“码上学党史”大赛在全院师生的支持下会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注重多领域知识的学习融合,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摄影:林舒敏,撰稿:廖立信,一审:王若羽,复审:黎煜新,终审:桂龙)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