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芳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李文芳副校长在线上为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师生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在艺术楼A303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文芳副校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来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给大家深入讲解,学习深刻领会自主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支撑,强调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李文芳指出,科技创新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扎实抓好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贯穿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全领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有担当的作为,为加快我市科技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同时,坚持“四个面向”即面向世界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围绕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李文芳副校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二是构建有组织科技创新体系;三是加快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四是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

最后,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表示,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使命,以全面参与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以服务行业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秉承“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凝聚大团队、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建设思路,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有组织创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向敏;一审:萧炽成;二审:杨晶洁;三审:张伟林)

 

undefined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