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风之旅”打击乐团受邀参演东莞市第一届“鼓动·东莞”打击乐交流展演音乐会

为推动东莞打击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优秀平台间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11月20日,东莞玉兰大剧院保利艺术教育中心举行了东莞市第一届“鼓动·东莞”打击乐交流展演音乐会。我校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的“风之旅”打击乐团受邀参演。

我院打击乐团在音乐舞蹈系吴斌、王德如老师指导下排练并参演了其中两个演奏节目。首先是中国鼓的合奏曲目《鼓诗》,慷慨激昂、气势充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为音乐会拉开帷幕。接着,大型西洋打击乐重奏作品《Percussion Pop Parade》表演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复杂多样的节奏变化呈现出的优美旋律完美显露出我院打击乐团团员的专业水平,以及团员们对器乐实训课程知识的实践转化能力。两个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8E1F

中国鼓合奏《鼓诗》

17ACE

西洋打击乐《Percussion Pop Parade》

本次音乐会通过各种中外打击乐器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打击乐的魅力,也很好地体现出东莞本地打击乐团的精湛实力及专业素养,极大地激发了东莞市民对打击乐的兴趣,为推动东莞打击乐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我院打击乐团荣幸参与其中,也为乐团成员提供了一次向东莞其他优秀打击乐团体现场学习的机会,促使“风之旅”乐团的团员更加深入了解打击乐的知识,促进自身专业水平的提升。

6F63

音乐会合照

(撰稿:翟苑礽;一审:杨晶洁;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