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狄之道,躬行实践

                                  ——文体之星候选人甘景丰事迹材料

舞动青春,做喜欢做的事

街舞?可以带来什么......关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都有着不同的想法,而甘景丰有着他自己的答案“街舞对于我来说,就是可以不断去遇到一个又一个更强的人,同时因为街舞的性质,所以更加能够给我去尝试,追求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的决心。”在高中与舍友一起走进街舞社那一刻,似乎就已经注定了他与街舞的不解之缘。

自高中接触舞蹈以来,他多次担任社团负责人。经过多年来的沉淀,除了塑造个人的内涵外,还认识了一个又一个能够使他变得更好更强的人。他们一起编排舞蹈,一起攻坚克难一起在舞台上捧起奖杯,有过情同手足般的快乐,也有过面红耳赤争吵,但是甘景丰认为,这都是青春年少的模样。弥足珍贵的是,这些一起坚持舞蹈的人,都还在身边。由一窍不通的小白到熟能生巧的舞,他用六年的舞龄告诉同辈们:年轻时追求梦想的最好方法,就是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坚持。

“喜欢一件事情,坚持下去比口头述说更加有魅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次在舞房里挥洒着的汗水,每次熬夜编排舞蹈的经历,让他深刻认识到坚持的意义,铸造了他不轻易放弃的品质。同时,舞蹈排练设计所需要的创新思维和集体概念,培养了他自主的思考习惯和高度的团体意识。学习街舞,感受街舞,从街舞中学习到的生活逻辑和人生智慧,是甘景丰个人成长最大的财富之一。如今的他能在沟通上侃侃而谈,面对媒体采访时从容不迫,都离不开舞蹈给他带来的影响。

学无止境,做应该做的事

关于大学校园生活,甘景丰有着许许多多的想法。不单单在大学继续坚持跳舞,他还想通过大学的平台去外面看看。但是学习始终是大学生最重要的职责,所以在进入大学前,甘景丰一直都担心自己难以平衡学业与自己喜欢的事业。

“在大学期间再有想法,都需要先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这是甘景丰对于大学生的定义。在大学期间,甘景丰在各学年成绩都名列专业前,获得过三等奖学金,同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互联网+”大赛、“挑战者杯”(师生共创组)等多种大赛都拿到了不菲的成绩。在备赛过程中,他清晰地感知到团队能够带动个人,而个人也可以反哺给团队,双向奔赴的合作,是成功的必备因素。只有在完成自己现阶段应当完成的事情,才能够更好地去发展更多的方向。甘景丰以自己的大学生涯证明:学习与兴趣两者可兼得。

勃然奋励,做想尝试的事

通过不同层次的比赛和活动,来尝试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去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人群,这是甘景丰面对大学全新阶段的态度。在此之前,他更多的平台都局限在校内甚至是班级里,面对演讲或者登台,都会万分紧张。为了能够增加自身的调节能力与未来更多的可能性,甘景丰要求自己在大学这个全新的阶段,能够自由去尝试从前没有机会、不能尝试或者不敢去做的事情。

在校内,他跟随老师进行社会实践,参加东莞环保实践调研,参与了相关书籍的编撰,获得了优秀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的证书,让他深刻认识到能力和信息不能局限于书本的知识;积极参与班级,社区,学校相关的各种志愿活动,让他感受到为集体服务时的温暖;在暑假期间留校参与了毕业生档案的整理,看见了很多很多师兄师姐的逆袭经历,更加决定了他努力的决心。

在校外,甘景丰积极进行社会活动,曾参与过长达五个月的教育类兼职,接触过过社会形形色色的人与物,让他体会社会生活的不易。在聊到华为总部参加花粉年会志愿服务时,他说,“那几天的经历是我进入大学以来感受最特别的经历,在一场科研技术盛会接触各行业的精英,看到了成功人士的自律、创新等品质。” 挑战激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大学里这些宝贵经历,让甘景丰深刻认识到敢于创新的品质对一个社会的巨大推动力量。

胸怀大志,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在聊天过程中,甘景丰觉得他特别幸运。在回顾成长的过程中,他感恩生命中每一个启蒙他的前辈,感恩学校提供给大学生的发展平台,感恩一直在背后支持、帮助他的师生朋友们。投之以桑榆,报之以桃李,力争做能够给社会带来价值的青年,这也是他不断进步的缘由。

谈及入党动机,甘景丰认为年少时一部交通宣传片——谭谈交通,对他的触动影响很大。“里面有一条热评:喜剧的核心是悲剧,现在电视剧都在播放着精英人群的奢靡生活,只是却忘记了,在时代的进步下,有更多的人,在与时代脱轨,大家都想着朝前进,却很少人想着帮帮后面的人,朝前进和帮助后来人,实际上,并不冲突。”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刻,他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为众人抱薪的种子。在进入大学后,甘景丰毅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学生党员,固然需要经历各种磨练,唯有勇毅逆风行,投身社会奉献,方能唱响时代的青春赞曲。

每个人总将成为现在正在成为的样子,每个人的未来都藏在当下生活中的一丝一毫中。甘景丰不负青春,坚持热爱,不断尝试全新的事物。愿少年在人生的路途上能够继续披荆斩棘、发光发热、实现价值。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