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召开团学秋季培训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根据全国学联、广东学联关于学生会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加强从严治会,强化思想引领作用。2022年10月18日晚,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会干部培训会。政治辅导员王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奕群、第七届团学部门负责人和2022级学生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王馨老师以“闪亮青春,点燃时代之光”为主题向大家授课。会上,王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一代代青年砥砺奋斗,锐意进取,成为党可靠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


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勇气、底气和信心;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才干;主动担当作为。同时倡导我们要将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接着,王馨老师组织大家一同观看微团课——引导青年奏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勉励同学们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坚定理论自信,产生行动自觉,更好地将个人成长发展与祖国繁荣进步结合起来,用远大理想时刻激励自己不断成长、进步,成才。


会议还邀请了我校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奕群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姚奕群是化能学院2021级应用化学(卓越计划)专业学生,他分享了自大一入学以来加入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所面对的挑战,并以此鼓励团学骨干面对问题应勇于担当。同时,姚同学从“不拖拉”、“不懂就问”、“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部门内部的关系,走出部门”四个方面给学生骨干提出建议,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起到了导向作用。



办公室其他负责人上官静雯在分享本次培训心得时说道:通过本次授课,她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青年身上肩负着实现伟⼤的民族复兴的担⼦,号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做一个有志向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委员团成员钟翊庭在分享心得中强调:我们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学生骨干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叶荣涛;一审:张晶晶、廖浩良;二审:王馨;三审:李利平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