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团课学习顺利完成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为提高新发展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引导团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统一为我校2022年新发展团员开设一系列主题团课学习。

2022年9月15日下午14:30,在线上腾讯会议课堂里,杨子慧老师为发展团员们带来了本学年第一次主题团课学习——如何规范填写《入团志愿书》。在本节课上,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入团志愿书》各个部分的填写要求,并强调了《入团志愿书》的重要性,加强了发展团员们对入团要求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发展团员们的入团动机。在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体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激情,进一步深化了本次学习的意义。

2022年9月22日下午14:30,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7B206与莞城校区莞思图书室连线同步学习了由陈泳源老师带来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课。陈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剖析大会精神,激励发展团员们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同时,追求进步,是青年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因此鼓励发展团员们树立远大目标,追求进步,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模范。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团初心。

2022年10月27日下午14:30,在线上腾讯会议课堂里,邓慧芬老师带来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主题团课。邓老师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详细解析其中表达的重要精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在这堂课上,同学们更加清楚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背负的重要使命,激励了发展团员们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22年10月28日晚上19:30,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和线上腾讯会议展开了最后一次主题团课,本次课程是由张钢老师带来的“牢记使命 奋发成才”的主题团课。在本节团课中,张老师做了一个党团知识小测试,以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发展团员们对党团知识的记忆。还通过观看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有我》MV等视频,进一步了解了党团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该如何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同时,通过介绍我校优秀师兄师姐,用身边人做榜样,鼓励发展团员们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榜样,献身于祖国的建设。

通过这四节主题团课,发展团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团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的重要性,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更加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建立起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期待团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努力践行本次学习中的思想,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