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年全媒体中心干事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校团委青年全媒体中心各组干事的摄影技术水平,助推部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干事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20233月18日,青年全媒体中心(以下简称“青媒”)于莞城校区展开采风摄影培训。

培训伊始,为促进城湖交流,加深干事之间的认识,为接下来的活动做铺垫,并锻炼干事的表达能力,各组干事及副主任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随后,网技组的副主任巫翔启对大家的摄影基础进行了简单的了解。他从相机构成、基础理论、构图事宜、拍摄经验与技巧、拍摄趣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具体分析了活动场景的拍摄方法。最后,他对今后如何提升干事们的摄影技术提出了建议,并向大家赠送了由青媒历届师兄师姐整理汇编的内部资料手册。宣传组和文编组的干事平时较少使用相机,在网技组的帮助与指导下他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许多基本的摄影知识。

上午10时,青媒主任蔡贝仪对中心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解了校团委的整体结构以及青媒的内部架构,进一步加深了干事们对组织的了解,明确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为后续各个部门的工作协作做好铺垫。除此之外,蔡贝仪还向干事们介绍了现有的校园媒体情况。

“用理论来推动实践,用实践来修正或补充理论。”此次培训根据各组干事的摄影能力进行实地拍摄,努力挖掘新鲜、具体、奇特的莞城校区,同时增加莞城校区的相片储备。在各组主任、副主任的共同带领下,干事们共同到较有特色的地方进行定点打卡的创意拍摄。干事们拿起相机练习,将春日的美好收入镜头中:醒目挺拔的人才之星、碧波荡漾的鸳鸯湖、春意盎然的守正园、活力满满的操场、北门一条街的美食……拍摄结束后,大家将照片上传到群组进行存档、交流。

培训结束后,干事们都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大的收获,从理论中收获了许多摄影知识,从实践中收获了丰富的摄影技巧,为之后的部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更好地完成校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更好地为青年发声,与青年同行。此次培训还加强了干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宣传工作的发展。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