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环校跑,冬日逐梦早 ——我校2019年度环校跑活动圆满落幕

      11月12日至12月3日,我校在两校区开展环校跑群众体育活动,近3000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指导、校学生会承办、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协办,各方高度重视、充分协同,细致做好各项安排。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广东省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传递篮球世界杯体育精神、莞工志愿服务精神文化,同时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激发参加群众性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环校跑活动紧密结合学校新建成的校园慢跑系统,沿途设置了1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盖章点,每次“环校跑”随机抽取4个沿途盖章点,参与当次跑步的同学需按当次要求完成沿途盖章点及大本营盖章点。



       在假草运动场大本营处,专门设置了急救医疗小组服务点,为活动安全举办保驾护航。该急救医疗小组成员全都由我校知行学院应急救护队成员组成,经过东莞市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中心专业培训,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在这一个月中,同学们努力克服天气转寒等不利影响因素,坚持不懈地完成了活动。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服务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本次环校跑在校园内鼓励同学们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行户外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寒风刺骨的早晨还是在凉意渐起的傍晚,坚持跑步都能很好地磨练意志和锻炼身体,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组织此类群众体育活动,让大家有一个一起运动的平台,增强了自身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完整跑完四次校园跑的2019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陈邱天同学说:“坚持参加完环校跑,既让我意识到了运动和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我更有信心克服自身的惰性。”“去年的环校跑没时间参加,这次终于挤出时间来参与了,对于我而言,它真的渐渐让我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了,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我还是会坚持运动。”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焦宇祺这样感慨道。

文/洪楚章 沈屿烨
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