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逐梦莞工——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我校举行

       11月23日上午,东莞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开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团市委“两新”团工委副科长莫镇源出席开营仪式。本次交流营为期一天,来自“圆梦计划”的学员骨干与东莞理工学院校团委、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的学员骨干230余人一同参与活动。
       
      开营仪式上,主持人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交流营的基本情况,向学员代表赠送了书籍、读本。据了解,这是我校连续第8次承办交流营。通过交流营,学员们深入校园,真切体验校园学习生活,与大学生骨干结对交流,从而帮助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他们对东莞市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莫镇源代表团市委致辞,他希望学员们要紧紧抓住这次机会,在活动中收获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取得新进步。
       
      来自东莞理工学院“圆梦计划”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胡芝建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本次交流营机会难得,一定会好好珍惜,体验大学校园生活,提高自身学习能力。
       
      在开营仪式的最后,学员代表接过营旗,标志着本期东莞市“圆梦计划”学员骨干交流营正式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进行中)
 
      本次交流营包括主题讲座、校园参观、趣味运动会等内容。其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卫红权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讲,向学员们介绍了当今国际形势及中国社会发展情况。知行学院专职副院长苏亚玲副教授主讲积极心理学主题讲座,结合一系列真实案例阐述、分析了各类心理现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川教授以东莞经济社会概况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述了东莞的社会经济情况,让学员们对东莞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龙凤兰老师则结合她自身从打工妹到大学老师身份的转变过程,给学员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追逐梦想、励志人生”的主题讲座。
 

(学员们认真听讲)

       本期交流营,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陈乾坤同学表示,重回校园生活很开心,并且在其中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李小林同学则表示,交流营的各类讲座为其日后的学习与工作带来了很多有益启示,相信自己日后定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开营仪式结束)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