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之发展,贡献莞工青年之智慧——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模拟政协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8月10日,东莞理工学院模拟政协活动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活动由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旨在通过模拟人民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让莞工青年充分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莞工青年有序参与政治生活。

活动围绕“心系祖国之发展,贡献莞工青年之智慧”这一主题,经过评审团评审、网络投票评选等环节,共有6份优秀提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模拟政协活动决赛。

本次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决赛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莎、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张钢、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陈泳源、校党委学研工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祁洁珍、校党委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范晖帆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15分钟的提案展示和5分钟的提案答辩两个环节。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与评委们的认真点评,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关于推进广东高校开设高质量“粤文化”选修课的提案》

——林晓、吕珊、闫宇波、李嘉熙、刘国华

二等奖:

《关于推动东莞市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钟扬光、邝嘉俊、朱茵、黄干慧、陶佳凝

《于三孩政策下进一步提升母婴室配备率的提案》

——李佳颖,谭芷颖,李雅燕,陈慧瑶,陈泽尧

三等奖:

《关于将中国传统道德故事进行 IP 化开发的提案》

——陈颖婕、陈嘉怡、郑微茵

《关于打造东莞市特色荔枝产业的提案》

——方志萍、陈梓宁、邓钰莹、陈韵哲、赵志刚

《关于改善防疫常态化下老年人智能生活的提案》

——钟晓丹、黄桂凤、刘露、何美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莎老师肯定了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的成功举办,并表示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对于同学们的成长方面具有多重意义。王丽莎老师同时也对6个团队的提案成果和团队协作表示肯定,并从“提案的选题”和“比赛准备”两个方面提出建议:参赛团队要从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角度深入社会和群众去调研民生重点关注的社会现象,才能得到有力的反馈,形成可行性高、代表性强的提案;同时参赛选手要带有听众思维,站在听众的角度去展示提案的亮点,真正做到“心系祖国之发展,献莞工青年之智”。

本次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团队协作能力,为莞工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实践参与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强化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展社会治理的意识,保持积极参与民主协商的热情,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建议中国,不断提升和强化莞工青年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选手比赛状况

王丽莎老师点评

大合照



(撰稿:李盈颖、陈芍青,一审:李诗琪,二审:陈泳源,三审:柳卓君)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