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莞工青年杯”学生辩论大赛初赛顺利完成

11月3日和11月6日晚,第十四届“莞工青年杯”学生辩论大赛七场初赛分别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306会议室和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最终,七支队伍晋级复赛,他们分别是:环建学院辩论代表队、文传学院辩论代表队、法社学院辩论代表队、教育学院辩论代表队、机械学院辩论代表队、计算机学院辩论代表队、国际微电子学院辩论代表队

初赛第一、二场,材料学院辩论代表队与环建学院辩论代表队,文传学院辩论代表队与化能学院辩论代表队,分别就“专才还是通才更具备就业竞争力”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引经据典,条理清晰,字字珠玑,使现场氛围迅速升温。

初赛第三、四场,法社学院辩论代表队与网安学院辩论代表队,经管学院辩论代表队与教育学院辩论代表队,分别就“选择越多幸福还是痛苦越多”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破题立论,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与严谨的思维展开交锋。

初赛第五、六场,电智学院辩论代表队与机械学院辩论代表队,计算机学院辩论代表队与中法学院辩论代表队,分别就“人生应当尽早树立目标还是不断积极探索”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们妙语连珠、舌绽莲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初赛第七场,国际微电子学院辩论代表队与粤台学院辩论代表队,分别就“在认清生活的本质后,热爱生活还是积极改变才是英雄主义”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条理明晰,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掌声阵阵。

11月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谢霄男老师、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张钢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熊涛老师出席松山湖校区的比赛并担任评委,党委学研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祁洁珍博士、学校发展规划处杜鹃博士以及团研究生处综合科罗鸿斌老师出席莞城校区的比赛并担任评委。当晚,最佳辩手奖由环建学院辩论代表队二辩雷杰、文传学院辩论代表队三辩刘星雨、法社学院辩论代表队二辩周冰钖、教育学院辩论代表队三辩黄怡诚获得,最佳风采奖由材料学院辩论代表队一辩吴江冰、化能学院辩论代表队二辩曾楚栋、网安学院辩论代表队三辩郑文汉、经管学院辩论代表队四辩张浩然获得。

11月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莎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张志芳老师、党委学研工部社区育人项目主管滕爱聪老师出席松山湖校区出席松山湖校区的比赛并担任评委,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勉老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欧阳晓莹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欣颖老师出席莞城校区的比赛并担任评委。当晚,最佳辩手奖由机械学院辩论代表队三辩何鹏聪、计算机学院辩论代表队四辩肖云龙、国际微电子学院辩论代表队二辩杨凯宇获得,最佳风采奖由电智学院辩论代表队四辩陈兆天、中法学院辩论代表队二辩肖奕嘉、粤台学院辩论代表队一辩郑思思获得。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