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实践力量 增强青年使命担当

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于12月9日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举行。东莞理工学院校团委书记、校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劳丹,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杨帆,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陈泳源,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个队伍的指导老师,以及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航班各社会实践队队长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大会为大家展示了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队伍的成果,并对优秀的队伍进行表彰。

1748C

(现场参加的队伍)

东莞理工学院校团委书记、校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劳丹表示,社会实践能带领同学们真正地去了解社会上的人和事,感受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状态,它不仅是一次普通的旅途,更是一项长期、持续、深入的调研活动。她希望更多的学生能积极投入其中,在活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1300B

(劳丹书记会上讲话)

大会上对获得社会实践队伍优秀指导老师奖”的老师,及获得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地方分队优秀实践团队”和“一般立项项目优秀实践团队”的队伍进行了证书颁发。

本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的老师有王贺朱晓红杨婧阮旭贤陈传营张友炳陈锐聪张国斌邓毅青、诸小妮。获得“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地方分队优秀实践团队”的东莞市企石镇实践分队、东莞市中堂镇实践分队、东莞市南城街道分队、东莞市常平镇分队、东莞市莞城街道分队、东莞市麻涌镇实践分队、揭阳市实践分队、丰顺县实践分队、廉江市实践分队、高州市实践分队。获得一般立项项目优秀实践团队”的安小沥社会实践分队、饶平爱心支教分队、汕尾“丰之骄”分队、汕头溯光分队、经管学院校友寻访队、星火传承分队、莞风义教4.0、阳光同行分队、东城主山社区分队、揭西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分队

16支重点项目队伍在会上进行了总结汇报,各队伍队员们展示了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与风采,反思与思考。本次汇报充分展现了我校社会实践队员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发挥自身所学所得,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与国家建设的精神风貌。

会议的最后,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本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青年们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1F15C

(第一届社会实践启航班合照)

据了解,今年学校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发展。2021年的暑假,我校共有3428名同学108支团队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并积极参与了省教育厅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等各类活动,取得了优异成果。往后我校将继续鼓励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文:李跞瞳、吴欣烨;一审:范晖帆;二审:杨帆;三审:劳丹)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