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河源客家文化

      7月20日,河源市暑期社会实践分队进行游览河源市博物馆活动。河源市博物馆位于河源市源城区滨江大道龟峰塔北侧,是近年来新建的文化工程之一,其内陈列了许多了解河源历史文化的珍贵文物。为更好地了解河源客家文化,分队全体队员一同前往观看游览,收获良多。
 

前往博物馆参与活动
 
       博物馆内展览主要围绕河源客家文化,详细地介绍了客家人的“吃、穿、住、行”等方方面面。陈列的珍贵文物,是河源客家人的智慧结晶,道出了河源客家文化的悠久历史。


观看展出
 
      和平泥鸡、佗城文化、紫金花朝戏······在博物馆内也陈列了各个县区的文化结晶,其中更包含分队接下实践活动的主题文物。分队队员在更好地了解河源客家文化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奠定基石。
 
      此次活动顺利结束,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客家文化,理解了客家风俗。它们作为历史片段和文化符号,是河源的人文之根、血脉之源,事关每个河源人的情感回忆、审美寄托和价值追求。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