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6月28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社会实践分队代表145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向在场师生介绍我校今年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并现场宣读了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名单。今年暑假,我校将有超过9000名学生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包括31支东莞市内镇街社会实践分队、33支东莞市外社会实践分队,65支立项分队。立项分队中有8支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精英实践分队,17支是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各二级学院组建的寻访校友社会实践队,10支为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市中堂镇结对组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实践分队展示

      吕琦元副书记为我校社会实践团授旗,并宣布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吕琦元书记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参与师生勇于实践磨炼,认真感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希望参与活动的师生结合学校优势、地方需求、青年兴趣、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同学们要发扬“学而知不足”的莞工精神,展现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形象,各实践队伍可加强与学校团委、各级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通过主流媒体平台积极展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他还强调,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提高自身素质,勇于担当,展现出莞工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
 


   吕琦元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