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坡小学开展防地震演练活动

      为了强化学生在发生地震时自救、自护的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7月25日,高州缅茄支教实践队在乾坡小学组织进行了防震演练。
 
      下午两点,各班班主任进行了地震自救教学知识的传授,学生们非常认真地学习。三点时,学校教学楼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全校师生按照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地利用课桌和书包等进行自护。支教队在此次防震演练活动中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整个演练活动中,每个班安排了两名教师跟班,楼梯道也有两名教师指挥演练现场,维护秩序,防止意外发生。在教师们的指挥下,学生们双手抱头,从教学楼快速撤离跑向操场集合。演练活动共进行了三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逃生时间从第一次的50秒到30秒再到14秒,达到了理想的预期效果,演练活动顺利完成。此外,何志森校长也到达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学生在避震演练



撤离到指定的集合地点



班主任和学生快速撤离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了自救能力,充分认识到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