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茶礼,了茶技

       7月23号上午,冬青树实践队来到贵州大学茶学院进行茶礼仪的学习。茶艺技师讲述了向别人递茶的整个过程,以及茶礼仪中各部分的具体名称和内容。经过老师的亲身演示后,由在场的学生以及实践队的部分成员进行实操练习。最后对课堂的学生进行关于茶文化了解程度以及课程学习安排的调查。通过队员通过观摩以及亲身体验,对于茶礼仪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认识。



冬青树实践队员于贵州茶学院学习茶礼仪

      下午,冬青树实践队来到兰馨茶业队茶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全面的了解,由该企业的张经理为队员们进行讲解,通过一边参观整个茶的加工流程,一边听着张经理对于工艺每个部分的具体介绍,视听结合的形式让队员们队员整个工艺技术有更清晰的了解。最后,队员们对进行了一次访谈,对兰馨茶业与茶相关的企业文化乃至湄潭茶文化进行探讨与交流,在访谈之后,队员们也见识了500多年的老茶树,从源头到最后成品都系统地了解。



张经理带领实践队员参观整个茶的加工流程

      茶礼仪和茶工艺是茶文化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通过一整天的学习,队员们对于茶文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茶文化调研中会更有热情与目标。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