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文化建设调研小组实地调研第一天

      7月22日,东莞城市文化建设调研小组全体成员先后走访了东莞非遗展览馆、东莞展览馆以及东莞市文化馆。



小组在非遗展馆大厅前的合照
 
      一大早,调研小组成员们便满怀期待地赶往东莞非遗展览馆,馆内展示的莞香制作技艺、东莞龙舞、木偶戏等非遗项目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东莞非遗文化的魅力。接下来,大家又前往东莞展览馆。为了更深入地理解东莞改革开放以来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调研小组成员特别关注了馆内展示的历史篇和经济篇,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东莞创造的奇迹以及东莞现代经济的成就和特点。



小组在展览馆前的合照

      午饭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调研地点——东莞市文化馆。首先我们参加了由苏亚玲老师主持的小候鸟成长心理讲座,增进了对两地分居的父母与儿女之间的亲子关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苏亚玲老师接受了调研小组的采访,就小候鸟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关爱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调研小组成员们对候鸟计划的认知。



小组成员与老师们的合照

      夜幕降临,东莞城市文化建设调研小组满载而归,忙碌而充实的一天也正式圆满落幕。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