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红色基地,习革命文化

      2018年7月22日,东莞理工学院冬青树实践队于贵州省湄潭县进行第一期活动——“红色文化精神的学习”。在叶健成队长与当地队员王启广的带领下,抵达浙大南路,如期展开了学习红色革命文化的活动。
 
      早上九点,全体实践队员整装待发,乘坐公交车抵达目的地。首先拜访的是中国茶工业博物馆,博物馆在保留当年的各种生产场景基础上,建成综合陈列馆、红茶精制等9个展厅。随后,全体队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司令部旧址,在队长的带领下拍摄了集体大合照。


      冬青树实践队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司令部旧址拍合照

      紧接着,出发位于中山东路的文庙,依次拜访了6个展厅,了解了湄潭文庙与浙江大学在战乱期间的历史渊源。午饭过后,稍作休息,下午两点出发前往田家沟的十谢感恩饭庄,老板娘热情好客,冬青树实践队成员有幸一听《十谢共产党》的原唱版本,亲眼见到才华横溢的爱党老人——谭世才,老板娘与队员们围桌而谈并用贵州方言现场教唱歌曲。

 
冬青树实践队员集体学唱《十谢共产党》

       经过一天的实地探访与对红色革命的深入学习,队员们对爱国爱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知。相信冬青树实践队员会在接下来的活动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高度热情,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版权所属  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